欢迎光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影新闻 > 电影美术设计师赵航:只有热爱才能走的更远

电影美术设计师赵航:只有热爱才能走的更远

来源:亚洲娱乐报道 发布时间:2021-03-11 13:06:00 浏览量:
赵航自幼起就对电影和绘画显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儿时的她沉浸在众多影片中乐此不疲。热爱绘画的她,还在一些影片中得到了灵感,无论是幻想类型的影片还是动画电影,都是她儿时的最爱。
  “做电影是我的初心,因为热爱才会想要做的更好,”接受采访时,身为电影美术设计师的赵航(Dara Zhao)这样说道,这是她从事电影美术设计工作几年来的肺腑之言。尽管平日里的工作非常繁忙,但她坦言很享受工作中的乐趣,对她而言,这便是热爱的力量。

9c0bc4fd4bb1a9b0d107b0a0d4cb433.jpg

  赵航自幼起就对电影和绘画显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儿时的她沉浸在众多影片中乐此不疲。热爱绘画的她,还在一些影片中得到了灵感,无论是幻想类型的影片还是动画电影,都是她儿时的最爱。恰恰是得益于早期对于电影和绘画的兴趣,为她日后从事电影美术设计专业打下了基础。

2bfdcfe504a034f3772620e73cd22d1.jpg

  随着年龄的增长,赵航对电影的热情愈加高涨,她早早的就规划好自己未来考入大学想要学习的专业。经过一番研究,她了解到电影美术设计专业,能为电影做美术设计正是她一直所追寻的。她以全国第七的好成绩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本科毕业后她被世界排名第一的电影学院美国电影学会(American Film Institute)录取,继续攻读研究生。丰富的求学经历让他拥有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并沉淀了厚实的专业能力。鉴于赵航的出色表现,研究生毕业后她进入了好莱坞电影美术工会,同届的学生中她是第一位作为正式副美术师进入工会的。紧接着她便跟随奥斯卡团队参与迪士尼的真人电影,儿时的梦想如今已经成真。据悉,赵航的主要工作地点为美国和英国,目前她在好莱坞美术工会担任美术师和概念设计师。

d6ce55cd0f359328a6bd4e3f1fafc5e.jpg

  赵航在前不久接受笔者采访时聊到,每部影视作品的时代背景以及其设计定位都不尽相同,这些作品在进行美术设计时会采用不同的思路和理念,因此各种细节对于美术设计人员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此外,美术组等人员大多是进组参与筹备的时间很早,很多情况下概念设计师要在电影的筹备期还没正式开始就要开始工作,包括她参与的项目,工作可以贯穿整个电影制作周期,同时这份工作对沟通能力的要求也比较高。在赵航看来,随着工作阅历的逐渐丰实,自己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刚刚结束了迪士尼《小美人鱼》的工作,赵航本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养精蓄锐,没成想紧接着接到了奥斯卡得主《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主美术的邀请加入他为迪士尼做的新电影。“希望能向更多传奇的主美术师学习。”赵航兴奋的说。“希望现在在工作中所学习到的,为以后自己成为主美术师做很好的铺垫。 同时,在这个行业里,年轻而且富有才华的的优秀电影人很多,这就意味着大家可以相互切磋学习,对我来说这是很好的机会!“

  目前,赵航正在集中精力参与Disney旗下另一部新影片的美术设计工作,谈到下一阶段的打算时她说,最主要的是先把手头的工作做好,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争取在电影美术设计领域有所建树。

相关标签:设计师




图文推荐

  • 《惊天破》海报预告双发 谢霆锋

    《惊天破》海报预告双发 谢霆锋"大厨"变"魔警"

    由谢霆锋、刘青云、佟丽娅、范晓萱领衔主演,叶伟信监制、吴品儒执导的动作犯罪悬疑大片《惊天破》即将于10月21日全国上映。继刘青云“兵来将挡”版预告之后,片方今日再度发布以谢霆



写真推荐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业务介绍 | 新闻中心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业务合作QQ:1283458910 投稿邮箱:xinyulecc@163.com

Copyright © 2016-2018 Ayu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