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世界小姐”秦泽文惹非议 女性"平权”何以破解

“世界小姐”秦泽文惹非议 女性"平权”何以破解

来源: 亚洲娱乐报道 发布时间:2022-09-05 18:23:36 浏览量:
  近日,“世界小姐”秦泽文事件引爆热搜,媒体发酵出多种声音,秦泽文本人也经历了网络暴力。“才25岁,就能名利双收?金融圈水太深”、“秦泽文背后的‘大佬’”不止一个”等等争议与讨论似乎在指向一个潜在共识:年轻、美丽与能力似乎成了当代女性身上不能共存的特质。这届“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引发的热议,不禁让人警醒:女性的成功想要获得社会的认可总是困难重重,实现当代女性“平权”,是否只是一种臆想?

  得益于互联网高速发展,如今,人们表达意见的机会与渠道多了。与此同时,网络也是社会焦虑集中爆发的场所。女性的美丽成了部分打着“公平主义”旗号的焦虑群体找补差距、进行讨伐的原罪,更有一些焦虑的发言是歧视女性直白反应,如同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女主玛莲娜在落败时被嫉妒者们剃去美丽长发一般,似乎对于美丽女性的羞辱和毁灭就能抚平焦虑——这种现象近年来愈演愈烈,无论在生活还是职场中,这个时代的美丽出众者,经常会得到更多不公平的评判。

  以致某位女星在电视节目中公开喊话“想告诉那些用相貌评定能力的人,美貌与智慧可以并存!”。

  但是,网络暴力仍旧更容易发生在女性身上。韩国女明星崔雪莉疑因网暴自杀,她曾多次因不穿内衣、走光引发热议,每条ins评论区都有“荡妇”之类的留言。而当她网暴死后,评论圈开始复制粘贴:“当你开始死去,全世界突然爱你“,细思极恐。

  日前,网友们对“世界小姐”秦泽文最大的非议是“学历造假”、“工作履历造假”。为了进一步还原事情真相,记者联系了秦泽文的两位前同事。其中一位表示“安信证券的员工都是合法合规录用的,整个录用流程很严格,是不会有问题的”。其另一位前同事也表达了同样的说法,“安信证券有一套自己完整的入职流程,我们入职的时候是要提交相关证明的,包括学历证明,工作履历背调等”。两位前同事均辟谣了秦泽文学历造假和工作履历造假的传闻,据媒体公开报道,主办机构方面也曾表示“秦泽文提交给组委会的资料,无论是学历证明,还是工作履历,都是真实的。”

  “造假”传闻只是秦泽文站在大众视野,经历的第一波冲击。秦泽文能否代表中国出战“世界小姐”的争议也许不会停止。但这一番热议,折射出的根本问题不容忽视。

  由新文化运动开始,呼吁解放女性的声音出现已经一百多年。但封建社会对女性的歧视和否定的流毒仍然存在,并且不时发作。现代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想在社会上崭露头角,依然有意无意之中被公众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其工作与社会成就,更会被各方拿着放大镜严格审视。

  秦泽文遭遇网暴事件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选美圈”,更是这个社会追求出众的现代女性面对的问题:当男人兼具外貌和能力,就是“公子无双“,而女性一旦兼具外貌和能力,就难免被“最坏的恶意”揣度,由此可见“男女平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代女性想要出众,依然要被各方严格审视。在这个过程中,也会遭遇各种不公平的对待。洪晃曾说:“女人需要伪装成‘弱者’才能被社会接受”。从某种层面来说,自信、美丽、优秀可能会是削弱女性优势的特质。或许,现代女性平权首当其中的问题,是要被无偏见看待。

相关标签:





写真推荐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业务介绍 | 新闻中心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业务合作QQ:1283458910 投稿邮箱:xinyulecc@163.com

Copyright © 2016-2018 Ayu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