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做影视行业的“神笔马良” ——专访深圳前海蓝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锐颖

做影视行业的“神笔马良” ——专访深圳前海蓝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锐颖

来源:亚洲娱乐报道 发布时间:2023-03-13 15:56:00 浏览量:
  胡锐颖,深圳前海蓝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任深圳市凯高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与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万达影业、工业光魔、数字王国等国内外知名影视制作公司和特效制作公司合作,推出了多部荣获亚洲电影大奖提名、美国电影学会十佳电影乃至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等奖项的国内外优秀电影。

蓝城文化执行董事:胡锐颖先生

  极致追求 成就惊艳作品

  “如果说影视创作是艺术创作的一种,那么数字影视特效就是那一只神笔,它可以让这个梦变得真实可感,呈现出更加波澜壮阔、曼妙多姿的模样。”胡锐颖说。从业影视视觉特效制作行业十几年,胡锐颖的自我定位始终是手握“神笔”的马良,其“笔下”的每部影视作品等同于一件件独一无二的精美艺术品,需要用数字特效一道道工序来进行仔细“打磨”。

  胡锐颖有着匠人般的“坚持”,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影视作品的打磨中,带领团队不断升级技术,雕刻细节。凭借对视觉效果的极致追求和视效技术的高水准发挥,他从漫威电影中开始崭露头角,之后诸多视觉大片都可以看到蓝城文化的身影。其和合作伙伴打造的《黑豹2》荣获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效”提名奖,《阿凡达:水之道》荣获美国电影学会2022年十佳电影、金球奖提名、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获颁最佳视觉效果奖,《刺杀小说家》荣获第15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美术指导”与“最佳视觉效果”提名、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等提名奖项。在行业沉淀和经验累积多年,蓝城文化已经奠定了其在行业里的领先地位。

影片《阿凡达:水之道》

  技术突破 传达电影魅力

  从蓝城文化的作品我们不难看出,蓝城文化在行业领先的核心是源于胡锐颖和他的团队对技术的极高追求。蓝城文化的技术难度一直处于行业的顶端,在胡锐颖的带领下整个团队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一次次挑战视效技术的“瓶颈”。蓝城文化研发出高性能视觉特效数据版本控制系统、基于ACES的影视后期全流程色彩管理算法系统、Yeti毛发导入导出插件等一系列影视后期软件,有助于攻克高难度动作拍摄、毛发等动画制作以及光源重塑、明暗调整、色彩风格塑造等拍摄难点,助力视效制作提质增效。

  “每部影视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找到这些精彩的方式向观众传达它的独特魅力。”胡锐颖表示。如蓝城文化参与的《阿凡达:水之道》特效制作,采用了100%全CG的方式完成画面制作来展现高维度的“虚拟真实”。通过大量的技术算法、三维美术、逼真的面部特征动画等技术支持下,为虚拟形象注入独一无二的灵魂,还解决了水体模拟中的具体问题,让观众惊叹于其触手可及的水下场景和水下多姿多彩的生命。再比如MORE VFX与蓝城文化合作的《刺杀小说家》,其票房突破9亿元,视觉特效让观众惊艳不已。胡锐颖介绍,他们的团队把动作捕捉、实拍、CG等多项技术融合在一起,花了1多年制作视觉特效,才能把小说家笔下磅礴瑰丽又兼具东方奇幻美学的异世界展现在观众眼前。

电影《刺杀小说家》

  创意引领 助力行业腾飞

  “只有将视觉艺术的真实性与虚拟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才能成就一部经典的影视作品。”胡锐颖说。他认为视觉特效技术需要重视特效呈现出的真实性,随着数字化特效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影视特效将会向着专业化、精细化的趋势发展,而不断进步的数字化特效也将创作者和观众的视觉艺术审美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电影《刺杀小说家》

  对于中国电影视效制作行业,胡锐颖表示看好其潜力,同时他也认为还有不少提升空间。“随着越来越多国产科幻片取得成功,创作者必须迸发创意和想象力,给观众带来更多样化的题材,更耳目一新的作品“。胡锐颖表示,对于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不能一味简单模仿,而要有自己的创造和表达。他拿《刺杀小说家》为例,其大量利用来自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譬如龙骨水车、石刻群、佛龛,泥彩塑、壁画、飞龙等。通过先进的视效制作技术,输出了富有东方文化魅力、独具一格的艺术表达,在震撼了观众视觉的同时,也击中了观众内心,增加了观众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但与西方相比,无论是科幻商业类型的成熟性、艺术表达和技术实现效果等多方面,中国电影仍然存在较大不足。“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中国需要更优秀的电影作品为自己代言。”

相关标签:





写真推荐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业务介绍 | 新闻中心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业务合作QQ:1283458910 投稿邮箱:xinyulecc@163.com

Copyright © 2016-2018 Ayu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