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明星新闻 > 电影大咖奔向小荧屏,Why?钱多吸粉还能分红!

电影大咖奔向小荧屏,Why?钱多吸粉还能分红!

来源: 亚洲娱乐报道 发布时间:2016-12-01 14:46:33 浏览量:
    章子怡被传将参演电视剧,虽然消息暂未证实,但电影大咖回归电视剧几乎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多年远离电视剧的陈坤,接拍谍战

  

 

  章子怡被传将参演电视剧,虽然消息暂未证实,但电影大咖回归电视剧几乎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多年远离电视剧的陈坤,接拍谍战剧《脱身者》。

  

 

  周迅今年出演了古装剧《如懿传》。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一流演员演电影,二流演员演电视。”长久以来,影视圈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但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电影大咖都回归小荧屏了?

  继范冰冰、赵薇、周迅几位大花旦去年杀回电视圈,陈坤也将出演谍战剧。昨日,“国际章”将首演电视剧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

  电影大咖演电视剧,是有套路的。简单概括,那就是钱多、吸粉功能强,还有其他收益可拿。至于之前电影演员瞧不起电视演员的“鄙视链”,慢慢也就让人淡忘了。

  钱多

  想请动大咖钱少了可能吗

  昨日,“国际章”将在明年接拍古装电视剧《帝王业》的传闻,瞬间引发网络热潮。一直走国际路线的章子怡,从《我的父亲母亲》开启大银幕之旅,从未在荧屏上露过面。

  有消息说出演,也有消息说章子怡是投资,但这个未经证实的消息,已经让吃瓜群众聊得热火朝天了。电影大咖回流电视剧,似乎已成趋势。周迅今年加入了古装剧《如懿传》的怀抱;多年远离电视剧的陈坤,将接拍谍战剧《脱身者》;“小妞电影”代言人白百何明年也将有电视剧《外科医生》上档,黄渤也将接拍《小巷名流》。

  为什么有这么多电影大咖加入电视剧?首先,片酬不会少是一个原因。

  一位业内人士说,“要达到可以请得动他们的量级,肯定是大体量的制作,片酬肯定不会少”。他觉得,片酬是吸引这些大咖的一个重要因素。“以前来说电影周期短,片酬也高,资源更多,但现在片酬这块的优势已经不存在了。”

  随着电视剧片酬的增长,对于大咖们而言,电视剧的酬劳大大超过了电影。此前周迅的《红高粱》,传出了打包价是3000万。而新接的《如懿传》,更传出了8000万的片酬。(之前央视炮轰电视剧演员片酬过高,《如懿传》甚至被点名批评。)

  “即使是小鲜肉们一部剧的片酬也是三四千万,而电影的片酬,顶级的也只有2000万左右,对比一下差了多少?而且这些大体量大制作的电视剧,制作也不会差,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来拍?”上述业内人士说。

  吸粉

  粉丝经济之下,大咖也要“求保鲜”

  人气也是让大咖们回流的一大要素。

  “现在是粉丝经济时代,人气开始成为了广告代言的一个考核要素,这就让电影咖们不得不开始为人气考虑。”据一位制片人透露,现在的广告代言包括热门综艺,“人气”都开始碾压资历。“小鲜肉为什么代言那么多,甚至TFBOYS都有不少代言?因为关注度在。”

  随着IP的热度持续走高,电视剧已经成为了吸粉的一大利器,“电视毕竟是一个面对大众的平台,比较能够造星”。

  当然,对于陈坤、章子怡这样的大咖,知名度似乎不需要再靠电视剧来提。电影业内观察人蒋大发认为,他们回归或许更多是为了让自己热度能够保鲜。“一部好电影火了,可能演员的短期话题度能够增加,但电影一旦下档后基本上就难以巩固。电视剧的播出周期很长,一些剧会反复放,对于演员来说,就是不断地在巩固热度。比如像孙俪的《甄嬛传》,胡歌的《琅琊榜》,都是够他们吃很久的作品。”

  其他收益

  IP热潮,投资电视剧风险更小

  一个客观事实是,随着IP热盛行,电视圈对好演员的需求在极速增长。蒋大发说,“现在一些电视剧的制作起来了,投入也进去了。电影大咖们选电视剧并不掉价。”

  后期的影视开发也是一大诱惑。不少电影大咖回来拍电视剧,加入到了电视剧的幕后。这让他们还能从电视剧中分红。范冰冰参演的《武媚娘传奇》,自己也是投资人之一,这部剧的火热让她大赚了一笔,有消息称其投资了80万,赚了8000万。据传,章子怡的首部电视剧,也将担任投资人。

  生意有赚就有赔,大咖们不担心赔钱?

  业内人士的说法是,相对于投资电影,投电视剧风险可能会更小。虽然不是所有的电视剧都能赚钱,但好一点的电视剧往往开拍之前,就有电视台来预订。电视剧一旦解决好播放渠道问题,相对于电影极为复杂的票房分成模式,投资风险自然就小了很多了。

相关标签:钱多荧屏分红




图文推荐



写真推荐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业务介绍 | 新闻中心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业务合作QQ:1283458910 投稿邮箱:xinyulecc@163.com

Copyright © 2016 Ayu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