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明星新闻 > 2020年风波再起,赵立新首次访谈正面回应事件始末

2020年风波再起,赵立新首次访谈正面回应事件始末

来源:亚洲娱乐报道 发布时间:2020-04-23 17:43:53 浏览量:
去年4月,一则微博引起舆论轩然大波,这对于演员赵立新来说,是段极其煎熬的时刻,他全然没有想到网络竟有如此力量,一个问题热度瞬间上升全民皆知的程度,这就是网络的力量。
  去年4月,一则微博引起舆论轩然大波,这对于演员赵立新来说,是段极其煎熬的时刻,他全然没有想到网络竟有如此力量,一个问题热度瞬间上升全民皆知的程度,这就是网络的力量。

  今年4月,时隔一年,谁又曾想到事件再度被炒作,甚嚣尘上。作为当事人,赵立新选择出面,以访谈形式将事件始末一一告知。打开彼此心结,这是他给自己的一个交代,也是给广大网友的一个交代。

  在访谈中,针对自己如何看待4月事件,又为什么会发布这样一条微博的问题时,赵立新表示该事件对自己的生活,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对于网络平台认识的不足,问题表述不严谨等,造成了网友的误会,群起攻之,是自己的责任。

  从回应的内容上看,赵立新日常发微仅仅是将平台当成了日常的发声渠道,对生活,情绪,事物记录的有感而发,这就好比人们微信朋友圈,记录自己日常生活动态一样寻常。对于自身明星的身份,并未多加考虑,又或者说他自己并未将自己当成明星,而是和公众一样的普通人。

  在日本没烧故宫事件的发问中,赵立新是这样回应的,由于看到文物鉴定专家耿宝昌先生写的一篇文章中提到,故宫文物南迁后,仍有一百多万件文物还留在故宫。加上剧本创作原因,在研究前故宫院长单霁翔先生的一些文章中有类似的说法。即说明了,赵立新问题的提法并不是代表个人立场,而仅仅是将前辈们的问题搬到了微博上,进行关于侵略者复杂性的学术讨论。

  再则,赵立新表示在在北京电视台《档案》栏目担任主持人期间,讲述最多的就是南京大屠杀系列,从录音录像图片到文字档案,接触了大量一手的详实资料。对日本侵华的暴行,赵立新想必比大多数网友更有切肤之痛。

  在目睹南京大屠杀系列资料,忍下痛心讲述这一段历史,没有人会无动于衷。尽管历史残酷,但这并不能成为阻止人们以史为鉴深究的决心。正如赵立新所说,“对待一个民族历史伤痛的态度应该是正视它,了解它,研究它。我痛恨一个敌人,并不妨碍我要了解它,研究它是为了比它更强大,最后战胜它。”

相关标签:赵立新




图文推荐



写真推荐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业务介绍 | 新闻中心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业务合作QQ:1283458910 投稿邮箱:xinyulecc@163.com

Copyright © 2016-2018 Ayu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