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文旅跨界 数字赋能 欢乐谷品牌跨界圈粉,创新电音节新玩法

文旅跨界 数字赋能 欢乐谷品牌跨界圈粉,创新电音节新玩法

来源:亚洲娱乐报道 发布时间:2022-09-08 15:17:50 浏览量:
  秉持“常看常新、常玩常新”的理念,2022年,欢乐谷集团牢牢抓住暑期文旅消费与夜间经济热潮,不断发力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从6月至9月,以“这是我们的舞台”为主题的欢乐谷电音狂欢季,联动九城九谷,各地欢乐谷开展特色主题的电音节,汇集当下中国备受瞩目、引领潮流的音乐人、乐队同场演艺,以惊喜的音乐阵容和精彩的音乐现场体验,为文旅消费营造新场景。

  九谷制躁,创新圈粉

  革新电音节庆内容

  不同的城市,同样的欢乐,欢乐谷是每一个城市的欢乐特区。2022年,欢乐谷集团锐意创新,在各地欢乐谷开设“九城九色”的电音节,从产品更新、夜游经济、IP联名、综艺联合、异业合作等方面革新电音节产品,点燃文旅市场“电音热焰”,为追求自由,崇尚个性的Z世代年轻人,带来全新的休闲娱乐社交生活方式,为游客持续创造新鲜的游玩体验。

(北京欢乐谷国潮狂欢节)

  强势赋能“夜经济”王牌产品。北京欢乐谷国潮电音节囊括国潮经典、校园毕业季、复古金曲、蟠桃盛宴等不同主题,各路DJ、MC加盟助阵,乐队LIVE轮番上场,推出《玩宠归来》、《奇幻东方》等光影秀,直击年轻游客群体消费痛点;武汉欢乐谷革新HOHA电音节产品,囊括集‘看、拍、赏、玩、吃’于一体的多元化整合型夜游产品,”以‘电音+双乐园’为特色,为欢乐谷夜玩乐园创新更多游乐方式;深圳欢乐谷重磅打造“66夜夏浪电音节”、“欢乐谷”杯英雄联盟城市精英赛等丰富多元的游玩活动;重庆欢乐谷以元宇宙为核心概念,打造科技感舞台,超震撼声光特效加持,气运联盟、翟潇闻、马思唯、姚琛、刘聪等艺人轮番炸场,带来极致视听盛宴,一面世即刻吸引游客好评;西安元气音乐派对依托造浪池搭建水上舞台,开启夜场狂欢,活动精心打造「丛林|天空|海洋|都市」四大主题秀,将摇滚说唱等动感的音乐形式与灯光秀和舞蹈演艺结合,以四幕形式穿插上演,为游客提供多元专业的音乐现场体验;南京欢乐谷蓝鲸音乐节,水陆双舞台豪华配置,双园烟花秀惊艳绽放,倾力打造华东最大夜生活,为南京本地及周边游客呈上浪漫视觉盛宴,成为描摹城市的另一张本土新鲜名片。

  各地欢乐谷九地欢乐谷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休闲生活,创新满足消费者“一站式游娱购”体验,打造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助力城市拉动夜间消费需求。

(南京都欢乐谷蓝鲸音乐节)

  积极探索实践文旅融合的“旅游+”模式。上海欢乐谷EV电音节期间,与腾讯视频青年恋爱社交类IP《心动的信号5》展开深度合作,植入价值超千万的品牌资源,同时将节目的播出时间调整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助力假期文旅经济,提升上海欢乐谷的品牌曝光量与认知度,推动华侨城旅游板块抢抓机遇、纵深发展;成都欢乐谷携手QQ音乐打造毕业季专场,由毛不易、胡夏、何洛洛等十余位人气偶像为青春献唱,音浪沸腾,共创双赢;武汉欢乐谷紧抓Z世代潮人心理,深度挖掘异业合作渠道,与不焦虑咖啡、RIO鸡尾酒、单色舞蹈展开品牌联动、跨界合作,有效联动年轻潮牌精准客流,以潮玩风格吸引游客,优势互补,共享市场流量与口碑;重庆HVE电音节整体玩法全面升级,今年推出全新潮玩电音交友街区、主打以符合时下年轻人喜好的“社交”概念,电音交友街区,不仅可以拍照打卡,还能将自己的信息发布在社交屏上,深受年轻游客的喜爱,使欢乐谷和玛雅海滩水公园变身“追星+交友+玩乐”的夜晚潮流聚集地。

(武汉欢乐谷HOHA电音节)

  2022年,欢乐谷电音节以惊喜的音乐阵容和精彩的音乐,在粉丝内掀起热议,一致好评。电音节的举办也为欢乐谷品牌贴上“时尚”“新潮”“文化”“国际化”标签,提升欢乐谷自有音乐节美誉度,进一步推动欢乐谷品牌传播,形成流量长尾。

(西安欢乐谷水上元气音乐派对)

  流量曝光,品牌加持

  探索线上营销模式

  为凸显出欢乐谷独特又多元的品牌特征,构建起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线上潮流文化和社交生活方式,欢乐谷集团紧贴时事热点,创新电音节多种线上互动营销玩法,利用粉丝经济与粉丝效应,线上线下多平台联动,以直播、团购、带货等案例,达成二次传播。不仅集合各地年轻人的热情与态度,点燃了欢乐热潮,更是逐步孵化出不限边界的巨大“流量池”,在体验“圈粉”年轻群体的同时,助力流量与圈层文化深度融合,流量与实力强强联合,让电音节相关话题热度持续攀升,同时助推客流销售“双提升”。

(重庆欢乐谷 HvE电音节)

  北京欢乐谷电音节期间,推出抖音团购,首周销售额突破600万,首日登顶北京本地团购带货榜,有效提高了品牌声量与活动影响力。天津欢乐谷POGO电音节期间,通过头部音乐号、娱乐号发布艺人演出直拍视频,助力营销破圈。#二手玫瑰开场好燃登上抖音全国榜第四位、娱乐榜榜首,总播放量近6000万。上海欢乐谷疫情期间培养员工抖音直播售票活动常态化,实现近1103万元成交额。并与抖音官方联合策划#上海玛雅水公园正式重启#话题,借助上观新闻、浦东发布等新闻媒体抖音号及百万抖音达人号联动助力打榜,于7月30日10:00以702万热度登上第一名,持续上榜超过72小时,有效实现品牌推广和传播。武汉欢乐谷电音节期间,邀约媒体平台KOL尝鲜体验,同时发起抖音挑战赛激发网友二创兴趣,相关话题阅读量破3.5亿,电音节开幕式当天,票务直播首次采用“ 云蹦迪+早鸟返场”模式,现场直播蹦迪盛况强势种草,搭配高热度早鸟票返场营销,曝光量及销售额再创新高。

(天津欢乐谷POGO电音节)

  开直播、强种草、云带货,深度展现旅游目的地特色,推介优质旅游产品和优惠门票,深挖粉丝经济、促进高频次“带货”转化。抓时机、控节奏、造热点,向社会大众传达欢乐谷品牌与时代共进的品牌文化精神,欢乐谷当仁不让的成为主题公园品牌的引领者与欢乐力量的传递者。

  IP 创新,数字赋能

  艺术文旅跨界破圈

  欢乐谷电音节期间,欢乐谷品牌顺应Z 世代年轻人的喜好,首次推出“欢乐家族”IP和《幻享派对》数字产品,拉近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幻享派对》是基于欢乐谷自有形象IP“欢乐家族”以及原创潮流品牌tokidoki的知名IP创作,产品画面风格紧贴元宇宙概念,极富未来感。在浩瀚的宇宙里,“欢乐家族”和tokidoki独角兽IP形象站立在紫色星球上仰望星空,观赏着tokidoki乐队演奏电音,展现了一场冲破次元壁的电音派对。

  本次创作是欢乐谷品牌在元宇宙与数字藏品领域的先锋探索。欢乐谷品牌创新打造文旅产业的元宇宙经济新形态,以电音节为基础,将“数字藏品+电音节”跨领域组合创意营销,将线上虚拟数字藏品与线下电音狂欢季深度融合,让虚拟的数字藏品有了载体,让文化属性落地,让景区变为社交的一环,虚实重合,突破传统的文旅体验。用户既可以浏览文旅产业的数字艺术展品,在线品玩艺术作品的精妙,又能够亲身体验电音蹦迪的快乐,创新线上虚拟场景与线下实体乐园交互的消费体验,助力艺术与文旅跨界破圈,实现双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中提出的“促进文化、旅游与现代技术相互融合”等举措,欢乐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布局全新营销赛道,数字藏品《幻享派对》的推出,不仅满足Z世代追求独特的消费趋势,欢乐谷品牌也进一步焕新品牌形象,取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支持。同时,作为中国首个主题公园品牌,欢乐谷与数字化技术的跨界合作,更能呈现数字作品的多元价值,进一步开启文旅数字化融合全新浪潮。

  从IP创新到文旅跨界,从产品迭代到线上圈粉,欢乐谷品牌持续为人民群众打造喜闻乐见的优质欢乐生活产品,分享欢乐,传递美好。九地电音节的举办不仅吸引了一批电音爱好者的目光,成为激活新消费、带动夜经济的“现象级”活动,同时也让各地欢乐谷的人流量激增,促进了当地文旅营收,更为欢乐谷产品体系带来创新、新潮、时尚元素,吸引新一代消费客群的旅游打卡,让欢乐谷品牌更加年轻化。

(上海欢乐谷 EV电音节)

  未来,欢乐谷将紧扣市场需求,抓住市场变革机遇,继续打造电音节品牌IP,不断强化自身的欢乐属性,持续创新文旅玩法与新的热点,扩大创新供给。深耕多元文化元素+商业价值的品牌开发,将文化IP的挖掘、体验和价值转化作为核心,在新赛道上探索年轻化需求、亲子游动能和文商旅融合新方向,努力创造文旅产业新资源,催生文旅融合新业态,打造更多元、更有趣、更具引领性的文旅产品。激活城市活力,以高质量文旅供给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赋能,提高文化自信,同时构建起以“城市旅游文化娱乐”为结构的新生态圈,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相关标签:





写真推荐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业务介绍 | 新闻中心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业务合作QQ:1283458910 投稿邮箱:xinyulecc@163.com

Copyright © 2016-2018 Ayu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