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视新闻 > 《麻雀》受追捧 还原残酷岁月里的青春成长

《麻雀》受追捧 还原残酷岁月里的青春成长

来源: 亚洲娱乐报道 发布时间:2016-09-29 14:33:38 浏览量:
《麻雀》很火,这部谍战戏里反派一直很强势,正方则在对抗中不断成长。有观众看过《麻雀》后,会联想到《伪装者》和《黎明之前》等同类题材剧,其实天下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相较其他
2、周冬雨饰演徐碧城

周冬雨饰演徐碧城



  《麻雀》很火,这部谍战戏里反派一直很强势,正方则在对抗中不断成长。有观众看过《麻雀》后,会联想到《伪装者》和《黎明之前》等同类题材剧,其实天下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相较其他谍战作品,无论人物关系还是角色塑造,《麻雀》都有着鲜明的自我风格,让人屡屡感觉意料之外。

  全剧呈现出了一个巨大的生死场,汪伪特别行动处处长毕忠良是一个具有高度自信的专业人士,鹰一般敏锐,执行力强,为人复杂,绝非“平庸的恶”,对本剧所有角色都施加着不同的压力。李易峰饰演的陈深作为一名与上级单线联系的中共地下党员,孤身行走于暗夜中,生存机会更为走低、任务攻关难度加倍,笃定与沉稳都是在战斗中不断增加的。吃香喝辣,泡妞玩帅都是伪装自己必要的手段,保持一种浪荡子和混蛋的外在形象才能更好隐蔽。要想独自在狼穴里存活,只能如此。信仰的坚守和一次次锤炼,让陈深必然成为更加挥洒自如的利剑,或者一招制敌的闪电。而徐碧城就更加了,从菜鸟般的初出茅庐到逐步老练成熟,也让我们渐渐明白在当年战争环境下,并不是所有特工生来就无所不能,神勇无敌。

  《麻雀》也表现了当时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后国共两党在情报战场的合作。军统特工唐山海也潜伏进入敌营,陈深和唐山海组合起来便是“深海”,在编剧海飞看来,“深海”一词是谍战作品最合适的代名词。他们二人肩负相同使命却又身属不同阵营,互相合作又暗中较量,还心系同一个女人徐碧城,有着说不开的往事与近情。《麻雀》展现的不光是你死我活的的战斗,也有血雨腥风中进步青年的情感纠葛,但其缘起、发展、表达以及特殊环境里才有的隐忍,与当代背景下的青春片有着骨子里的区别。

  更不用说,毕忠良对陈深的信任与猜忌,陈深对毕忠良的情谊与较量,陈深与毕忠良妻子犹如亲姐弟之间的亲情。也不必说,李小男看陈深,既有明着爱恋也似暗中使劲。错综复杂的关系,仅仅是《麻雀》的一部分,众人在国仇家恨、民族大义、儿女情长之间,信仰不同、心境不一、结局各异,他们都是抗战大时代下普通人的还原,让观众在影像里追寻一段热血传奇。

相关标签:麻雀岁月青春




图文推荐



写真推荐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业务介绍 | 新闻中心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业务合作QQ:1283458910 投稿邮箱:xinyulecc@163.com

Copyright © 2016 Ayu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